云游造梦者

  看完鲁迅先生的《孔乙己》,脑中不由回想起之前去绍兴咸亨酒店时的情形,那时的我还尚不了解孔乙己这个人。现下,总想着下次再回到咸亨酒店的情形。
  我想穿一身水蓝色裙子,拿上一本鲁迅先生的著作,在两三点阳光正暖和之际。坐在咸亨酒店的柜台前,慢慢翻看书籍。向店小二要一小份茴香豆,一盏温酒。小口浅酌,一边看着店中的忙碌,一边回想着那四种“回”字的写法。当太阳渐沉时,我要向老板告辞。像孔乙己那般,再在桌上排开十九枚硬币。当老板向我焦急地追问时:“客官,你的钱!”时,我一定要头也不回地摆摆手,道“那是我替孔乙己还的!”故作一副潇洒模样的远去。毕竟,他虽是个可恨之人,但也有可怜之处啊。







P.S:在晚上的脑洞之作,不要太较真,虽然如此想的美好,但现实八成是骨感的,小小抒情一下。~( ̄▽ ̄~)~

评论

热度(3)